范本特姆和刘奋荣为《哲学逻辑手册》撰写的章节”道义逻辑和偏好改变”于近期出版

《哲学逻辑手册》(Handbook of Philosophical Logic)第18卷于2018年11 月出版。清华大学金岳霖讲席教授Johan van Benthem 和长江学者刘奋荣教授合写的章节 “道义逻辑和改变偏好”(Deontic logic and changing preferences)(第 1-50页)在该卷发表。该章主要从动态认知、动态偏好的最新研究成果出发,拓展到道义逻辑研究领域,重点给出研究偏好和道义概念之间的联系几种语言和模型,并探讨了新信息引发的道义动态变化的情形。

《哲学逻辑手册》是国际逻辑学领域的重要出版物,由著名逻辑学家Dov M. Gabbay 和 Franz Guenthner 从1983年开始编撰,迄今为止已出版18卷。 每卷包括三至四个章节,每章一个研究领域或主题,邀请该领域权威学者撰写。《哲学逻辑手册》已经成为从事哲学逻辑研究的学生与学者的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