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人文学院教授刘奋荣当选国际科学哲学学院通讯院士

清华新闻网11月20日电 近日,在德国明斯克举行的国际科学哲学学院(AIPS)院士会议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刘奋荣全票当选该院的通讯院士(Corresponding Member)。

国际科学哲学学院创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是国际哲学界的高层次学术机构和资深荣誉机构。目前,国际科学哲学学院的主席是克罗地亚哲学家尤里·佐夫科(Jure Zovko)。该学院目前拥有119位院士,著名成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语言学家艾弗拉姆·诺姆·乔姆斯基(Avram Noam Chomsky)、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哲学家海伦·朗吉诺(Helen Longino)等。

刘奋荣

刘奋荣,1975年出生,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逻辑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逻辑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动态偏好逻辑、社会主体性研究、人工智能逻辑、中外逻辑史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刘奋荣是动态偏好逻辑的创始人之一,她的专著《动态偏好逻辑》(Reasoning about Preference Dynamics)曾经获得“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肖零

审核:郭玲

(来源:清华新闻网11月2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