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国立大学校长等会见陈来教授

陈来教授向河内国际大学总校长阮金山教授现场赠书

陈来教授的《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一书,自2015年由三联书店出版以来,版权输出语种达到20个,并已经出版了10个语种的译本。该书是中国出版集团海外推广的重点书目。

为了参加《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越南语版的出版首发,陈来教授近日访问了越南并进行了学术交流。3月20日越南河内国立大学校长阮金山会见并宴请了陈来教授,陈来教授向阮金山校长赠送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越南语版,阮金山向陈来教授赠送了越南儒学研究的文献,双方就两国的儒学研究做了愉快的交流。

3月21日越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范文德会见了陈来教授,双方就两国的文科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交流。范文德并主持了陈来教授的讲演“孔子思想的道德力量”,讲演后陈来教授与越南哲学与儒学研究者进行了深度交流。陈来教授现场向越南社科院、汉喃研究院、哲学研究所等三个单位赠送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越南语版。当日,越南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阮才东也宴请了陈来教授,对进一步加强越南儒学研究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陈来教授与越南社科院副院长范文德

此次陈来教授访问越南,受到越南学术界的高度重视,与越南学术界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合作,促进儒学的多领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