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者短期讲学:罗素与维特根斯坦

海外学者短期讲学通知

讲课题目:罗素与维特根斯坦

讲课人:Gregory.Landini(美国爱荷华大学哲学系教授)

上课时间:

2012年3月12日下午14:00-17:00

3月13日下午14:00-17:00

3月14日下午14:00-17:00

3月15日上午09:00-12:00

3月15日下午14:00-17:00

上课地点:清华大学新斋324教室

讲座主持人:王路(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罗素的《数学原理》是二十世纪的名著,影响大而广。本系列讲座围绕该书探讨罗素的相关思想,尤其是与逻辑和哲学相关的问题,与维特根斯坦相关的一些问题。

第一讲:符号与原理;

第二讲:罗素和关于上帝的本体论论证

第三讲:罗素哲学解释的两个教条

第四讲:牛津运动中维特根斯坦的逻辑主义

第五次:讨论

专家简介:

格雷戈里﹒兰蒂尼(Gregory.Landini)教授是研究罗素与维特根斯坦的国际知名学者。迄今为止,共出版了四部专著,并在《逻辑历史与哲学》、《分析与形而上学》等知名杂质上发表专业论文四十余篇。是当今哲学界非常活跃的一位哲学家,在罗素与维特根斯坦哲学的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并发挥着相当大的影响力。

兰蒂尼教授的主要专著包括:《罗素隐藏的替位理论》(1998)、《维特根斯坦对罗素的师承》(2007)、《罗素》(2010)、《弗雷格标记法:它们是什么与怎样获得意义》(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