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隆重举行2011年新年联欢晚会

12月24日,清华大学哲学系师生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在清华园宾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1年新年联欢晚会。在晚会开始前,还举办了清华大学哲学系奖研究生学金颁奖典礼。

下午5点半,哲学系全体师生在清华园宾馆举行新年晚宴,系主任万俊人老师、党委书记邹广文老师,国学院院长陈来老师、副院长刘东老师等十余名老师出席。席间,师生们们相互切磋学问,交流学术和情感。在晚宴的最后,学生们自发来到老师们面前,向老师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浓浓的感恩之情。

晚上七点,2011年清华大学哲学系新年晚会在清华园宾馆多功能厅正式举行。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来自硕士10级的傣族女孩罗莎翩翩起舞,她表演的《竹林深处是傣家》立即让热闹的现场在艺术的感染下安静了下来。随后,三位主持人邀请了系主任万俊人老师致辞,万老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全系老师和同学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他强调正是这些年辛勤的工作,使得我们系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全系学生课程设置改革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清华哲学系在全国哲学系的排名已经从去年的11名前进到第7名。在致辞的最后,万主任诙谐地表示“明年就是我们清华建校一百周年,老师要加钱,学生要加餐”,我们哲学系的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随后,我们系举行了清华大学哲学系奖研究生学金颁奖典礼。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系的研究生们勤奋钻研,在学习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以王纵横和张晓萌为代表的5位优秀硕士生和5位优秀博士生在系副主任肖鹰老师和韩立新老师的手中结果了象征着荣誉和肯定的奖状和每人三千元的奖学金。他们的获奖不仅仅是对他们的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全系同学的激励和鞭策。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时间里,多才多艺的师生们联合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艺术的盛宴。这边, 09级硕士生王奇冕的单口相声《偷论》让大家刚刚感受到传统相声所代表的语言艺术的巨大魅力;那边10级博士生表演的李可心《太极》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除了体现传统文化的节目,古典爱乐社团的李峣同学还给大家演唱了《花非花》、《西班牙女郎》等经典曲目,而08级本张紫薇、韩瑜表演的话剧《女仆》则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思考。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歌唱节目,07级本科生石辰威同学惟妙惟肖地演绎了罗大佑的经典名曲《野百合也有春天》,09级本科生莫映川、王维多两位美丽的女生合唱的《暖暖》让大家感受到了温馨可人的气息硕士10级全体同学相继为大家演唱了《张三的歌》、《Jingle Bell》等曲目。同学们多才多艺,老师们也不输风采。与课堂上的表现不同,老师们登台献艺,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新冲击。陈来老师首先登台演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刘东老师更用美声唱法演绎了经典曲目《三套车》,万俊人老师还上台奉上了在剑桥访学是学会的《Danny boy》。肖鹰老师一曲《天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肖巍、田薇二位活力四射的女老师也上台表演了自己的好节目,不论是《外婆的澎湖湾》还是《红灯记》选段都引得了学生们的阵阵喝彩。

晚会一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各种节目的间隙,还穿插了有趣的游戏和刺激的抽奖,这些小环节把各个节目有机的串联了起来。大约九点半的时候,整个晚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这次晚会让哲学系大家庭相聚一起,大家一起为这台晚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也一起为清华大学哲学系更美好的一年,为清华大学下一个更美好的一百年而祝福,而努力!(完)

(肖思锋)

清华大学2011年新年晚会合影留念

系主任万俊人教授献唱现场

哲学系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才子王奇冕单口相声《论偷》笑爆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