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三位教师著作入选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立项项目

2022年1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拟立项名单》,我系三位教师著作入选:圣凯教授的专著《中国汉传佛教礼仪(增订版)》,入选重点项目;陈来教授的专著《古代宗教与伦理》、唐文明教授的专著《与命与仁》入选一般项目。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宗旨是:“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入选该项目是对原书作者的学术水准、学术影响的肯定。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拟立项名单

圣凯教授《中国汉传佛教礼仪(增订版)》

陈来教授《古代宗教与伦理》

唐文明教授《与命与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