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年度进展报告会顺利举办

2021年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年度进展报告会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7日9:00至17:30,清华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在蒙民伟人文楼228举办研究生年度进展报告会。考核小组教师包括清华大学哲学系的韩立新教授、夏莹教授与陈浩副教授。

合计有12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分为6组进行报告,每个小组的汇报流程包括:

(1)各自汇报:每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在本年度写作的一篇专题论文作汇报,充分展示论文的问题意识与论证结构;

(2)互相评议:在各自结束报告后,两位研究生互相评议对方的论文,同时作出回应;

(3)教师点评:最后由考核小组教师分别针对两篇论文给出评价与建议。

undefined



韩立新老师点评


夏莹老师点评


undefined

陈浩老师点评

本次报告会充分锻炼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的学术表达能力,以及同辈之间的交流与评议环节有助于参会者通过他者的眼光反思论文写作中自己难以发现的问题并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每一组互相评议与讨论环节的氛围都十分热烈。来自三位教师的点评更是从宽阔的学术视野为每一篇论文作出了精准的理论定位,三位教师在对论文优秀之处予以赞许的同时也指出了可以进一步优化的地方,这将成为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每一位研究生未来学术之行的坚实地基。

现场一览

undefined




文章来源于THU马恩文献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