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推荐】Logic, Computation and Games

2020年秋季学期,由金岳霖讲席教授范丙申(Johan van Benthem)讲授的本科生课程:《逻辑,计算与博弈(Logic, Computation and Games)》再次开课啦!

教师介绍:范丙申,清华大学金岳霖讲席教授、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大学教授(University professor)、斯坦福大学Henry Waldgrave Stuart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 国际哲学学院院士。1996年获荷兰国家级斯宾诺莎奖,这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在上世纪90年代,他创建了阿姆斯特丹大学的逻辑、语言与计算研究所(ILLC),并长期指导该研究所的工作。ILLC是当今国际顶尖、规模最大、专门从事逻辑与语言学、计算机科学、认知科学等交叉领域研究的逻辑学研究中心。到目前为止,他撰写了9部专著和约450篇论文,主编了4部具有权威性的逻辑手册,他的著作已被翻译成俄语、西班牙语、汉语等出版,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广泛。他培养了70名博士研究生、50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有40名博士毕业生已在世界上各国的大学成功获得了永久职位。此外,他还在很多国际组织兼职,任多个重要英文杂志的主编或编委。

课程介绍:在这门课程中,范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逻辑学中信息,计算,主体及博弈等理论。这是一门要求学生具备中等技术水平的课程,而非逻辑入门课。参与课程的学生必须曾修习过逻辑学课程,或具有同等的形式化学习背景。课程每周都会培训学生新的技能,并对数学,计算机科学及哲学等领域的理论应用进行展望,让学生直接接触学界最前沿课题的研究。

时间安排:秋季学期前八周。

考核方式:每周作业(75%),小论文+短报告(25%)

机会难得,感兴趣的同学快快报名参加~!